民間記者會聚焦警暴私刑 不接受林鄭對話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週三(8月21日),是香港7月21日,元朗白衣暴徒在地鐵站毆打市民事件後一個月,有民眾召開第六次民間記者會,譴責香港警方濫捕,以及使用私刑。

第六次的民間記者會主題是「警察濫暴執行私刑、人道寒冬義憤民誠」,發言人先是譴責警方在北區醫院急診室內,對62歲老翁使用私刑。

並表示,香港政府必須履行《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否則,公眾可向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進行投訴。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 陳先生:「涉案警員暫時只是被以襲擊至造成身體傷害罪被捕,如果律政司最後僅以襲擊罪監控涉案警員,有架空酷刑條例之嫌。」

發言人指出,在元朗襲擊事件一個月後,仍然沒有白衣暴徒被檢控。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 陳先生:「送中條例引發這場逆權運動,揭露不同公營機構的腐敗,當權者草菅人命,懶理社會狀況。因此,民間是會堅持五大訴求,包括,全面落實真普選,從根源入手,徹底解決社會問題。」

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會建立溝通平台,邀請不同背景的人士對話。民間記者會則回應,對話平台參與人無法代表示威者,而對話平台不屬於五大訴求內,示威活動將會持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