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青少年道路安全項目 新推VR體驗提升判斷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車禍事故,是美國青少年死亡的主因,為了提升道路安全,福特汽車的免費青少年安全駕駛項目,如今也推出了通過虛擬實境技術,增強青少年的判斷力。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最新數據,每年有近3000名青少年,死於車禍,造成事故的原因,主要為年輕司機的經驗不足和分神或在身體控制力減弱的情況下駕車(impaired driving)。

福特汽車,自2003年起推出了「福特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的項目,在全球43個國家,為青少年提供免費課程,減少事故率,提升道路安全。

福特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推動者 Mike Speck:「新的項目,『Share The Road And Wheel Swap』,使用虛擬現實VR技術,讓青少年帶上VR眼鏡,進入場景中,可能是在自行車上或車裏,然後了解在做出對或錯的選擇後,將帶來的後果,我們希望能讓他們,從意識上明白,如何安全騎單車或開車。」

該項目所到之地的青少年,只要擁有駕照或臨時駕照,都可以參與,感興趣的家長或學生,可以通過網路查詢日程,免費註冊體驗。(drivingskillsforlife.com)

福特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推動者 Mike Speck:「我們培訓兩方面,教授駕駛技能,也教授心理部分。有能力駕駛是一部分,但真正的技能是做判斷的過程,我們這裡是教授青少年,在開車時做出對的選擇。很多參與項目的,都是前賽車手。」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