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愛詩暗示北京放軟 專家:港人與美態度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儘管中共的武警車隊集結深圳,8月18日,170萬港人無懼中共的恐嚇,和平上街,再次寫下歷史,而同一天被視為北京陣營表態的關鍵人物,前香港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受訪時態度放軟,先表示,集結在深圳的中共軍力是為了「國慶」操演,又說辱國旗、國徽都是小動作。為什麼梁愛詩會有與港澳辦截然不同的態度呢?來看專家的分析。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這是內外因素交織下的結果,如果沒有香港人民長期、持續堅定地捍衛自己的立場,很難讓(北京)點頭,另外就是美國把中美貿易談判,跟香港反送中的議題,把它連結起來,作為中美貿易談判,這也逼得中共必須正視。各國,包括美國在內,因為香港高度自治淪喪,香港的法治淪喪,各國在香港利益的受損,覺得是重大損害的問題。另外一點就是說,今天北京處理香港議題,拖了這麼久,港府也沒有明確的一種態度,我想這個跟,長期北京對香港局勢誤判,等到事情發生後,缺乏具有擔當的人,跟習近平說真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