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年度防衛報告 朝鮮已微型化核彈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日本「讀賣新聞」21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日本即將公布的年度防衛報告將提高對朝鮮核武能力的評估,報告中將指出,平壤似乎已成功微型化核彈頭。日本政府預定於9月中的內閣會議上批准報告。

報導說,日本今年的防衛報告與去年相比有了變化。今年的報告將主張朝鮮軍事活動構成「嚴重且迫近的威脅」。

日本2018年防衛白皮書,當時報告曾強調,把核武微型化至可搭載在飛彈上必須擁有相當高的技術,「朝鮮可能已成功微型化核武,並開發出核彈頭」;而今年的報告則是首度明確表示,朝鮮在核武開發方面似乎已成功微型化核彈頭。

韓國媒體今年初報導,韓國1月發布的2018年國防白皮書,指朝鮮微型化核彈頭「已達相當高的水平」。

但在此之前,美國已多年來認為朝鮮很有可能已製造出微型化核彈頭。從2017年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流出的報告顯示,朝鮮已成功製造出可搭載在飛彈上的微型化核彈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