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限制警察用槍 寒蟬效應或釀悲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週一,加州州長紐森簽署通過一條新法規,限制加州的執法部門使用槍枝彈藥等致命武器,意圖降低警方造成的傷亡,然而此舉也讓執法部門對用槍畏首畏尾,有反對者認為,該法案會引發寒蟬效應,讓警察有槍不敢用。來看報導。

AB392法案重新界定了執法人員可以用槍的條件,要求警察在用槍之前,必須仔細地、全面地考量是否必要,而且還要確保使用槍枝是不得已而為之,並且還要證明沒有其它任何可以代替槍枝的方法,方可用槍,否則即是違法,開槍警員將承擔後果和責任。

州長紐森在週一簽署生效了該法案,並表示致命武器只能在完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才能使用,並宣稱新法讓加州成為對警察用槍管控最嚴格的州之一。

然而,該法案也遭到了執法部門的反對。博班克警察聯盟表示(Burbank 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該法規讓治安更難維持,因為緊急情況發時,警察的使命要求他們衝向最危險的地方,但該法規卻要求警察在用槍前,要思前想後做全面分析,如此以來必將錯失出擊的關鍵時刻,讓歹徒有機可乘。

而且,如不按照該法規行事,警察用槍就成了違法,很可能被起訴受審。執法部門擔心該法案引起的寒蟬效應會讓更多警察變的畏首畏尾,將自己暴露於危機之中。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