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經濟衰退 川普繼續敦促美聯儲降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會見羅馬尼亞總統時,再次駁斥了一些媒體對美國經濟即將衰退的炒作,同時敦促美聯儲繼續降息,並向市場注入更多資金。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衰退”這個詞不恰當,因爲這個詞是某些人,我說的好聽些吧,是媒體里的某些人製造出來的,因爲他們想要看到經濟衰退,但我們離‘衰退’非常遙遠。」

川普再次批評美聯儲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否則美國將會出現前所未有的經濟繁榮。

美國總統 川普:「美聯儲(對人們)在心理上非常重要,在實際上小一些,但在心理上非常重要,如果美聯儲履行職責,過去的一年半美聯儲表現非常差,否則大家可以看到前所未有的強勁的經濟增長。」

川普認爲,美聯儲應該在一段時間內降息至少100個基點,並象很多其他國家一樣爲市場注入更多資金,來刺激經濟。

而對於有媒體報導,白宮正在考慮通過臨時降低工資稅來阻止經濟放緩,川普表示,對工資稅問題有所考慮。

美國總統 川普:「(降低)工資稅是我們有所考慮的,許多人會願意看到,會影響到我們國家的很多上班族。

爲刺激經濟,美國曾在奧巴馬時期將工資稅臨時降到4.3%,並在2013年恢復到目前的6.2%,工資稅也是美國社會保險計劃的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