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美國正在重塑太空領先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週二,美國副總統彭斯親自主持國家太空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稱讚美國的科學家們在太空領域所取得的巨大進步,正在使美國再次成爲全球太空領袖。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正重新在太空處於領先地位。(川普)總統知道,美國人民半個多世紀來就已經意識到,我們的安全,我們的繁榮,乃至我們的生活方式,都取決於美國的領先以及美國在太空的領先地位。」

彭斯指出,近地軌道不是美國的最終目標,只是通往無限太空的訓練場,美國已經準備好開啓太空探索的新篇章。

美國副總統彭斯:「因此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下,我們結束了長達數十年的預算削減,重新作出美國對人類太空探索的承諾,誓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遠更快的深入太空。」

川普總統上任第一年,就簽署了《太空政策1號令》,使美國重新登陸月球成爲一項國家政策。川普政府計劃,讓美國宇航員在2024年重新返回月球,其中將包括第一位登陸月球的女性宇航員。

彭斯表示,這次重返月球將不再只是簡單的登陸,而是帶有更多使命和目標。

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半個世紀前不一樣,這次我們的目標,將是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基地,並在此基礎上開發登陸火星的能力。」

冷戰結束後,中共及俄羅斯的太空威脅不斷升級,而美國的太空優勢則日益削弱,川普上任後,重新制定國家太空戰略,積極打造太空軍,重塑了美國在太空的領袖地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