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孔特辭職 執政聯盟瓦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週二,面臨不信任動議的意大利總理孔特宣佈辭職,這意味着由北方聯盟和五星運動組成的意大利聯合政府也徹底破裂。

意大利總理 孔特:「今天的國會辯論結束後,我將去面見總統(馬塔雷拉),正式告訴他本屆政府已終止,並辭去總理職務。」

孔特的辭職風波,始於今年8月9日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對孔特提出的不信任動議。

意大利聯合執政兩黨一直發生各種矛盾,右翼「聯盟黨」支持減稅、阻止非法移民,而左翼“五星運動”則積極推動公民福利。薩爾維尼認爲,孔特在諸多問題上,沒能有效彌合執政兩黨的分歧,聯盟黨和五星運動已失去聯合執政的基礎,因此要求提前選舉。

周二,意大利參議院通過了對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的不信任動議案,而孔特是在動議案表決前宣布辭職。孔特指出聯盟黨的不信任動議直接導致了聯合政府的瓦解。

羅馬居民 Roberto Ciai:「我想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通過選舉展示選民的嚴肅,表達選民的想法。」

羅馬居民 Elio Santagata:「我希望政府不會增稅,我認爲這是當前最重要的,無論哪派政治勢力執政,因爲一旦增稅我們都受損失。」

孔特辭職後,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將會決定是否提前選舉,或組成新的聯合政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