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領館雇員遭中共拘留 英國強烈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英國外交部週二表示,「嚴重關切」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僱員,從深圳入境香港時「失蹤」事件。這名僱員之前曾在臉書發佈支持「反送中」照片,據悉已被中共當局拘留。

英國外交部週二發聲明表示,「嚴重關切」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失蹤事件,並將向廣東和香港地方當局尋求進一步信息。

據悉,鄭文傑就職於英國駐香港總領館的蘇格蘭國際發展局,負責蘇格蘭招商工作。

媒體網站「香港01」報導稱,鄭文傑8月8日晚,從深圳搭高鐵返回香港工作,過境時失去聯繫。

英國總領館8月9日發現鄭文傑沒有返回工作,便通知家屬,並建議報警。

警方在查無線索情況下,將其列爲「失蹤人口」。

鄭文傑女友、李小姐8月10日,從香港入境處得知,鄭文傑被中共當局「行政拘留」,但拘留地點和原因不明。

鄭文傑之前在臉書上發佈和轉發過支持「六四」,以及支持香港「真普選」的照片。

今年6月9日,鄭文傑還在臉書上發佈了支持「反送中」的照片。

香港警方週二承認,8月9日接到失蹤人員報告,但沒有得到大陸警方的任何消息。

香港警方公共關係負責人江永祥:「我們在8月9日接到有關失蹤人人員的報告。」

中共外交部週二拒絕對該事件進行評論。

據悉,香港反送中以來,中共海關在深圳與香港邊界,密集檢查旅客隨身行李,並要求翻看手機是否有與香港抗議活動相關的訊息或照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