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管法案將表決 南加屋主趕漲房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週一,加州租房管控法案AB1482,通過了眾議院,被提交到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儘管該法案是否通過尚未揭曉,但南加州已經有房東先提高租金,希望減小租管法案限制的影響。

根據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橙縣的許多屋主雖然多年從未調漲房租,但面對租管法案的步步推進,他們表示將不得不漲價房租,以避免未來發生房產低於市價,或收入小於成本的情況。

房東 Danielle Elliott:「租管法案真的對小投資者傷害很大,它意味著,如果我沒辦法藉由我的房產,賺到足夠的回報,就不值得付出心力經營,那我會選擇賣給大的建商,他們就會驅趕房客,那些政府喊著想要保護的人。」

法案要求對屋齡超過十年,並且具有兩個單元以上的房屋,進行租金管控,規定房東每年包含通貨膨脹率,只能調漲7-10%。有房東表示,該法案會讓他們變得每年不得不增加租金。

房東 Nancy Lee:「房東就每年準時會加(房租),變成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因為你不加,你就錯過了這個機會,就要保持每年都加那個百分之三也好,百分之五也好,那變成最受害的其實是房客,他們是最應該受經濟保護的。我們是生意人,我們公平競爭。它主要是供求不平衡了,如果你供求平衡了,價格就會掉下來,現在就是供需不平衡,所以價格一直往上升。」

在屋主們反對的同時,租管法案的支持者也在倡導可負擔租房行動草案,呼籲將租金管控標準推廣到更多房屋,像是把15年或以上的公寓,以及屋主擁有三名以上租客的獨棟房屋,還有閒置房屋都納入規範。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