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自爆經濟萎縮 掩蓋經濟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中共官方日前公佈的數字顯示, 7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回落、用電量下降。評論認為,這是中共在再也無法掩蓋經濟敗相的情況下,說出的一個比實際情況好得多的數字,目的是為了掩蓋中國的經濟危機

8月16號,中共發改委公布,7月份全社會用電量6,67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7%,增速比上月回落2.8個百分點,除了第三產業和居民生活用電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外,其他增長都很少。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現在用電量下降只是整體經濟衰退的一個反映而已,今年天氣也很怪異,到處很炎熱,居民用電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電量下降主要是工業用電下降。」

從行業來看,第二產業用電量回落最明顯。公布的數字顯示,第一產業用電量同比增長5.4%;第二產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2%;第三產業用電量同比增長7.6%;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同比增長4.6%。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設管司對第二產業的劃分定義:第二產業是指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建築業。

謝田:「工業用電下降,如果把這個跟中國現在出現的大面積的工廠倒閉、公司遷移,跟上百萬家企業關閉聯繫起來的話就很容易理解了。」

根據中共官方數字,7月份用電量下降與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回落的勢頭一致。8月14號,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8%,比6月份回落1.5個百分點,也就是說,已經降到了17年來的最低水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為7.6%,也是今年4月以來的低位。

謝田:「中國經濟並不是一個行業在下滑,實際是一個全面的下滑,甚至是中共經濟的一個全面的崩潰,實際出口也大幅度下滑,過去幾個月中國汽車的銷量也大幅度下滑,進口產品價格上漲,肉類蔬菜都在上漲,很多高科技企業也出現了裁員或縮減規模的跡象。」

另外,中共統計局的數字還顯示,連中共歷來用來拉動經濟的基礎設施投資,同比增長也只有3.8%,增速比1∼6月還回落了0.3個百分點。

大陸問題研究人士李先生認為,中共公布的這些數字,是在中國經濟狀況已經非常糟糕的情況下推出來,實際情況還要差得多。

大陸問題研究人士李先生:「我給你舉個小例子,現在很多小區都在推預存電費,就是你得先買電,包括天然氣也是,現在更多的人繳不起房租用不起電了,或者說電業局害怕你們用了電不繳費,所以你就得先存了,他們在想盡一切辦法收費。」

李先生說,現在經濟危機在各地各行業蔓延,老百姓面臨的是生存危機,中共官方推出這些數字,是企圖掩蓋正在蔓延的經濟危機。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雖然美中貿易戰使中共經濟雪上加霜,但是, 中國經濟衰退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經濟體製造成的惡果。

謝田:「實際上中國的經濟環境經營環境一直惡化,通脹導致勞動力成本的上升,再加上企業環境、人權、勞資糾紛、法制不健全,各種各樣的原因,還有中國國內第企業普遍槓桿增加、債務增加,中共經濟本來就是因為體制的畸形,現在只不過是更加加劇了。」

謝田表示,中共到目前為止還在利用它的獨裁統治,利用銀行、媒體等整個系統,掩蓋中國的經濟敗相,利用謊言、暴力加封鎖營造歌舞昇平的假象,這會導致中共崩潰時帶來更大的破壞力。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