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操控海外輿論抹黑香港 推特臉書同步封殺親共賬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週一(8月19日),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聲明,拒絕為來自中國大陸的國控媒體機構提供廣告、從而抹黑香港抗議活動,並撤銷了大量相關用戶賬號。臉書(Facebook)公司也做出了類似表示。

週一,推特公司發表聲明,宣稱已關閉936個賬號及其運作,這些賬號顯然是受中共政府控制的,而且是香港抗議期間最活躍的一部分用戶。另外,還有一個近20萬賬戶的「更大的垃圾郵件網絡」,在其充分活躍之前,公司已「主動」暫停使用。

推特公司一名不願具名的高管在接受美聯社(AP)採訪時表示,推特封閉這些賬號,是因為他們違反了公司的服務條款,而且公司認為,這不是人們可以到推特來獲取信息的方式。

該高管還表示,已把中方的行動報告給聯邦調查局(FBI),而FBI此前曾調查過俄羅斯試圖利用社交媒體影響2016年美國大選的情況。

美國網絡安全專家、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高級副總裁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週一在該研究中心表示,這是標準的中共在國內的行事方式,而且他們還知道,中共在2016年之後認真研究過俄羅斯在美國所做的一切。

推特公司查出,有兩個中文及英文的推特賬號假裝成總部設於香港的新聞機構,推出污衊抗議者的推文,旨在影響全世界對香港問題的觀點。

臉書公司也表示,他們從推特事件中得到提示,並於週一刪除了7個頁面、3個群組和5個賬號。據說公司調查後發現,一些個人臉書賬號與中共政府有關聯。

推特在其公司博客中表示,他們所處理的賬號破壞了香港抗議活動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場。

該博文提供了很多例證,其中一名用戶的推文中,附有一組抗議者湧向香港立法會的照片,並配以如下文字:「這是那些瘋狂砸壞立法會或從壞人那裡獲利的人嗎?這完全是暴力行為,我們不希望你們這些激進的人在香港。滾出這裡吧!」

在臉書所提供的一個例證中,一名用戶罵抗議者是「香港蟑螂」,並稱他們「拒絕露出他們的臉」。

推特還另發聲明宣布,公司正在更新廣告政策,將不再接受來自為國家所控制的媒體機構所做的廣告。

上述兩家社交媒體是在推特受到批評後做出的回應。週一上午,包括美國網絡媒體公司「內幕」(Insider)在內的多家媒體報導,在過去一段時間中,推特公司發佈了來自中國國家新聞媒體的付費廣告,用以批評香港的抗議活動。這些廣告把香港抗議活動描述為暴力和破壞性的,並聲稱香港公民支持結束這些抗議。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11週,但與上述中共的宣傳相反,香港民眾一直在無畏而合法地堅守自己的立場。8月18日,共有170萬人參加了在維園舉行的集會,而且秩序井然,在沒有警察實施暴力的情況下,和平、理性地完成了整場集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