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萬港人無懼風雨 示威者:不願共黨迫害我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香港星期天再創歷史,超過170萬港人以流水式集會的方式逼爆維園。有年輕示威者表示,他們是不希望香港被中共極權統治,所以才選擇站出來,有銀髮族也感謝年輕人的付出。

中共文攻武嚇之下,香港人仍逼爆維園,反對官警黑暴力亂港。下午三點,儘管警方打壓並禁止遊行,但民陣宣佈啟動流水式集會,人流如潮逼爆港島一帶。

記者:遊行人士在泛民主派議員的帶領下,一步一步的從維多利亞公園向西的方向前進, 那我們看到了突然是下著大雨, 但是他們都無懼風雨,繼續往前行進。

香港年輕大學生 郭先生:「我不會否認我自己的身份(中國人), 但是我不想在一個極權主義的黨之下繼續生活,被人迫害。」

香港年輕大學生 蒙小姐:「這條馬路上走的香港人,你們辛苦了,要加油,要撐到最後,直到有成功的那一刻。希望可以除下口罩,見到大家的真面容。」

香港年輕大學生 王先生:「不允許自己怕,因為他們就想讓我們怕嘛, 但是這個政府,在一個城市裡,你沒有理由是市民怕政府,應該是政府怕人民,這才是一個管理人的政府, 才是一個令人信服的政府,而不是你不斷的來鎮壓我們, 你要聽我講, 因為我的槍大一些,你一定要聽我講,這不是一個應該有的政府。」

銀髮一族也感謝年輕人。

香港會計師 浦先生:「我認為香港人這幾年都很受迫害的了。大家都好想很灰心了。 但是估計不到竟然呢,這些年輕人,我要讚揚這批年輕人,他們這麼勇敢,使得我們這一輩都好汗顏。可以讓他們用到的力量讓香港人覺得很有希望。」

前立法會議員 吳靄儀:「香港現在的情況是非常之凶險的,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政府其實是無意代表市民,也無意保護市民的利益。我相信,我們民間的力量是越來越強大,世界也越來越明白,香港人為什麼要為自己的自由民主奮鬥。」

大會晚間宣布,共有170萬人參加集會。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 岑子杰:「今天的人數,只是參與今天的集會,在銅鑼灣後維園一帶是170萬,但整日裡一起表達的人數是遠超過170萬。我們要求林鄭月娥必須要回應香港市民的五大訴求,去告訴香港人聽,和平理性的表達方式,政府是會聽到、是會接受、是會回應,否則如果林鄭月娥繼續不回應五大訴求的話,她是繼續鼓動香港激烈的抗爭行為。」

記者:民間人權陣線表示,因為警方的不合理限制,令到他們在運作和點算人數方面,遇到極大的困難。但他們表示,今次香港市民的表現,也讓世界看到香港市民的高素質。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