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請扣押遭駁回 伊朗油輪改名駛入國際水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遭英屬直布羅陀扣押的伊朗油輪獲放行後,美國隨即聲請繼續扣押,但遭直布羅陀當局駁回。該艘超級油輪格雷斯一號(Grace 1)已改漆上「Adrian Darya 1」字樣,在18日(週日)深夜起錨離開直布羅陀,開往希臘卡拉馬塔。

這艘載有210萬桶原油的「Adrian Darya 1」起航後,先緩慢南行,再往東進入分隔摩洛哥與伊比利亞半島的國際水域。伊朗駐英國大使貝艾丁杰德(Hamid Baeidinejad)在社交網確認消息,但未透露油輪目的地。

美國司法部於16日最後一刻向直布羅陀法院提出聲請,要求繼續扣押油輪,並指控油輪涉及支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非法運輸原油到敘利亞,有違反歐盟制裁之嫌,因此發出搜捕令。美國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團體。

但直布羅陀政府週日以制裁不適用於歐盟為由,拒絕美方的要求。直布羅陀政府表示,決定釋放油輪一事,因已獲伊朗保證,油輪不會駛往任何受歐盟制裁的國家。

但伊朗方面則說,並沒有為求釋放油輪而作任何有關油輪目的地的承諾。

法新社報導,油輪已在今天(19日)早上轉向東方行駛,但並不清楚其最終目的地。

隨後,據路孚特(Refinitiv)船隻追蹤資料今晨顯示,這艘船開往希臘卡拉馬塔(Kalamata)。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