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冒雨集會遊行 8月18日擠爆維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週日,香港人冒著大雨走出來,參加民間人權陣線的集會,再度擠爆維多利亞公園,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在維多利亞對外的一個天橋上,大家看到現在雖然是下著滂沱大雨,仍然是有不少民眾出來,響應民間人權陣線的集會,我們看到人龍已經是擠爆了維園,來到了位於我後方的高士威道的位置。

他們今天的集會訴求是「煞停警黑暴力、落實五大訴求」。

香港最資深大律師、民主黨創黨成員 李柱銘:「現在公安滲入我們的警隊是不對的,違背基本法的。基本法完全沒有講武警可以加入,香港的警隊裡面,這樣就不是港人治港了。」

人群擠爆維園後,陸續往灣仔方向前行。

香港社會民主陣線主席 吳文遠:「共產黨要不斷的標籤我們的話,我們也沒有辦法。但是我們要鼓勵更多人,不管是在香港,還是在海外的香港人,一定要出來。因為這個不單是自由的問題,還是做人尊嚴的問題。」

有中學生罷課關注團體呼籲9月2日罷課。

香港眾志副主席 鄭家朗:「我們在短短五天,已經收到兩萬個回應(罷課)。不要小看我們參與這場運動的決心,我們必然會爭取到底,不會輕易放棄。」

同一時間,有醫護界的代表在銅鑼灣也發起「醫護同行、保護市民」的活動。

香港醫護界代表:「我們蒙著右邊的眼睛,其實是想讓這個受傷的少女知道,我們是很關心她,我們是很感受到她的恐懼和痛苦。另一方面,我們蒙住一隻眼睛,也是對政府和警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做法表達不滿。」

截止晚上六點,人龍仍然不斷從四面八方進入維園。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黃曉翔、梁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