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北京開槍六大代價 川普發聲話中有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面對頑強抗爭的香港人,中共製造兵臨香港大戰在即的白色恐怖。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續3天警告中共,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有專家稱,其實川普連續發聲話中有話,北京開槍必將付出六大代價。

香港反送中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中共的文攻武嚇沒能嚇倒示威者,未來幾天內港人發起多項「反送中」遊行和集會活動。其中18日大遊行,民間人權陣線希望號召300萬民眾上街。全球將有10個國家、逾30個城市響應。

而中共方面諸多黑招、狠招頻出,包括利用黑警開槍掃射、近距離直射市民致重傷失明、發射催淚彈,毒煙迷漫街頭、暴力圍毆反送中示威者,警黑勾結持棍棒攻擊市民,中共臥底公安與港警假扮示威者,抓捕及栽贓嫁禍示威者。同時屯兵深圳,製造山雨欲來、大戰在即的白色恐怖。

然而這些黑招不但不能嚇倒示威者,反而引來香港各界及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13至15日一連3天警告中共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川普表示,他很憂慮,他不希望看到中共以暴力鎮壓方式對待香港示威者;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願意親自會見香港的抗議人士的代表,可以迅速的解決香港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評論人士曹長青發表文章分析說,川普的最新推文顯示了他與之前的口吻有所不同。同时也增大了西方國家對北京的壓力。

眾多國際領導人,如英國首相約翰遜、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澳大利亞總統莫里森和聯合國人權特使等,都發表講話,關注香港問題,警告北京。 美國是全球唯一超強,美國的態度非常重要。

在川普總統這次明確表態之前,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羅西,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國家安全顧問波爾頓等都發表聲明或講話,警告北京對港動武的嚴重後果。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和德州共和黨議員聯合發表聲明:警告北京不要重蹈天安門屠殺。美國兩黨,國會,總統,對此問題意見一致。所以,如果中共對香港軍事鎮壓,後果會遠比30年前的天安門屠殺更嚴重。

曹長青分析說,如果中共對香港軍事鎮壓,起碼要付出6大代價:

1,美國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議員已準備提案),香港經濟將被重創,進而影響已經疲軟的中國經濟。

2,與美國關係崩盤,美中全面對抗,對北京也是滅頂之災。

3,香港地位特殊,是中共高官、權貴藏錢的天堂,香港經濟崩盤,他們損失慘重;

4,一國兩制完全破產,再無法對台灣洗腦欺騙,將直接影響台灣總統大選,等於直接幫助蔡英文連任。

5,30年前天安門屠殺,鄧小平下令「不惜一切代價清場」。鄧小平的女兒鄧榕後來承認六四事件是個悲劇,顯示鄧和家人可能都後悔。如六四香港重演,習的妻女會接受嗎?

6,天安門屠殺後,鄧小平被全球拒絕,至死也沒再出國。若習近平敢下令軍事鎮壓香港,將被國際全面制裁,甚至美國都不會允許他入境,他會被空前孤立。這種局面下,不僅重創整個中國經濟、國際形象,而且他本人的政治地位會更加不穩。

曹長青表示,所以川普總統要跟習近平見面,可能就是要私下告訴軍事鎮壓香港的嚴重後果。顧及習近平的面子,川普不公開攤牌,而要悄悄告訴習,跟他表明這一切。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此前也分析認為,川普很可能是掌握了中共準備出兵香港,所以他要親自出面急約習近平,等於是他想用自己美國總統地位來為香港做擔保,希望避免一場大規模的人道危機,避免另一場「六四屠城」在香港重演。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