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計劃2030年“零”嚴重交通事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休斯頓市長特納,啟動新計畫,目標是在2030年,將城市的交通事故中致死和重傷案件,減少至零。

交通事故是消防局接到最多的求助電話,2018年共接到37,000多事故報案。自2013年至今,休斯頓有470多行人和騎腳踏車的人死於交通事故 。休斯頓Vision Zero項目把目標訂在2030年交通事故死亡和重傷人數為零。

此項目將聯合市政府部門,以及郡政府部門,德州交通部、學院、公司和民間機構,組織一個執行委員會,包括休斯頓警察局、消防局等代表,從工程、教育、執法、平等和評估等五個方面,以數據為主要決策憑據,將對城市道路、人行道等進行狀況分析,出台城市街道整改方案,計劃方案設計需要一年的時間。執行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將在9月初舉行。

休斯頓市政此前已經舉行過幾次公聽會,收集民眾對路段使用的反饋意見,並對12個危險的交通路口做了改進。

市長簽署行政令,要求市政府的各級部門都要配合這個項目的發展。他表示,新計畫也是休斯頓朝向城市流動性(city mobility)發展的重要一步。

美國其他地區採用Vision Zero 的城市還有紐約、西雅圖、波士頓等。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