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車怠速會抖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Chung問:李師傅你好,我的車行進中在等紅綠燈時會抖動,排檔移到N 或 P時,車就很靜,變速箱的Rubber Mounting 已換過,毛病仍在。請師傅解惑。謝謝李師傅。

李進答:Chung 您好,毛病與Rubber Mount無關。問題出在引擎的怠速控制閥。Idle Speed Control Valve。11年的運行那裏可能有所積碳。建議清洗或更換這個控制閥。

讀者Chung回信:謝謝李師傅的指點。

讀者Ben問:李進先生,您好!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希望賜教。
我有一部Benz GLC300,我的問題是,當我不用車的時候,比如兩個星期或者更久不開動,我應該如何保護汽車,特別是汽車電池?我應該使用Slow Charger?或者只是將電池的接線柱(+/-)斷開?如果只是將接線柱斷開,我應該斷開負極-還是斷開正極+或者兩個都斷開呢?將接線柱斷開會不會影響汽車的零部件呢?因為現在大部份汽車的零部件都是電子化。
非常感謝您的時間。

李進答:Ben您好,建議直接用慢速充電器Trickle Charger。不需要斷開電池接線。斷開後反而會導致引擎的電腦無法短時間無法進行SMOG(廢氣排檢)。得不償失。

讀者Ben回信:李進先生,您好,多謝您的建議,我會採用您的建議安裝 Slow Charger, 以免產生不可預見的麻煩。多謝了。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