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計劃 地震發生時有備無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加州是地震多發地區,為應對可能的災難,民眾應該為生存和災後應急做好準備,專家表示,提前瞭解地震的知識將有助於保護您及您的家庭安全。來看報導。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表示,爲防止大地震發生,不要把自己生存的希望寄望在別人身上,要自己首先做好準備。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一般這種大地震發生時所有人都只能尖叫而已,他其實是使喚不了自己的腳,所以家裏的人坐下來制定一個逃生的計劃。」

準備好急救包的同時,她也提醒民衆,一般的瓶裝水只能保存6個月,最好購買應急飲用水(Emergency Water),可以長期保存。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剛才你們看到這個水,一包保留多久?5年,在給你們看這灌水,這灌水活得比我老,可以50年。」「隨身帶着的(準備)3天,家裏的7到12天。」

她還分享,為了緊急情況下可以盡可能獲得救助,家裏的角落最好準備口哨,用來緊急時求救。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如果大地震發生,救援的人找到你,通常要3-7天以後,你喊吧,所以哨子變得很重要。」

同時,因爲地震發生後,網絡癱瘓可能導致沒有辦法刷卡,所以要準備一些現金。

她強調,平時要準備好橡膠的煤氣扳手放在煤氣閥附近,以備必要時可以關閉煤氣,但切莫輕易關閉煤氣閥,因為煤氣關閉後只有煤氣公司才可以打開閥門。

此外,民眾最好備有收音機,以便在緊急情況下瞭解資訊。她還建議,橙縣的民衆把家裏的所有電話在www.AlertOC.com網站上註冊,災難來時可以收到通知。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以後我們住在橙縣這個範圍,野火要往這個方向來了,地震在我們這發生,他告訴你撤離去哪裏,他通通用這個系統來通告你,送到你的手機。」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