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 華為員工幫助非洲政府監控政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多年來一直被美國指控是中共政權從事海外監控的工具,而華為則矢口否認。 8月15號, 有媒體披露,華為在非洲協助政府監控政治對手、打擊異己,證實美國的指控是真實的。

美國《華爾街日報》8月15號報導,華為員工運用自家技術和其它國家的產品,幫助非洲国家烏干達赞比亞政府監控反對派和異議人士,導致他們被捕。

報導引述烏干達資深安全官員的話表示,流行歌手出身的國會議員柏比‧瓦恩(Bobi Wine)去年曾對統治長達33年之久的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發起反對運動。因此執政當局對烏干達網絡監控部門下達命令,要攔截瓦恩的加密通信。

這些官員透露,在烏干達警察總部的這個團隊無法成功訪問瓦恩的加密郵件,因此,他們向同在警察總部辦公室內的華為技術人員尋求幫助。

官員說,華為員工利用以色列廠商製造的間諜軟件,以兩天的時間破解瓦恩的加密信息。隨後,瓦恩組織的街頭集會遭警方驅散,他本人和他的數十名支持者遭逮捕。

除此之外,贊比亞資深安全官員也披露說,華為技術人員幫助贊比亞政府入侵一群反對派博主的手機和社交平臺臉書,獲取他們的通訊信息,同時協助警方準確定位了這些博主的位置。

贊比亞執政黨愛國陣線(Patriotic Front)今年4月份在它的臉書頁面上發帖稱,警方與華為專家合作,成功追蹤並逮捕了這些博主。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其實華為這種技術就是替中共在這些國家,去參與這些政府迫害民眾、迫害人權的這些罪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幫助一些國家的當權者建立監控民眾、鞏固統治的系統,符合中共的利益。

邢天行:「它一定會運用它所掌握的技術,去支持親共的這些國家的代理人和官員。這樣的話,它才能夠得到最大的利益,包括在國際社會一些議案等等這些方面,它都需要有人來支持它。」

事件曝光後,華為一位發言人發表聲明說:「華為及其員工沒有參與任何《華爾街日報》所指的活動。公司既沒有相關合同,也沒有相關能力這樣做。」

邢天行:「華為它不可能承認。華為對於中共,以及對於非洲建立監控系統的這些政權,都是一個機密。所以它在外在上,它也不願意露出痕跡。就像它自己說的,他們沒有合同,它也用這個聲明來否認這些行為。」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不管華為是如何的否認,但是烏干達與赞比亞的官員都已經承認了這些事,這足以證明華為說謊成性,讓其它國家更家質疑它的安全性。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會加重人們對於華為的其它的網絡技術,包括5G技術和現有的其它技術,那些modem、手機等上面的這些後門,這些間諜軟件等等的這方面的這些疑慮。」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去年10月的一份報告表示,中共至少向18國家輸出了高科技監控設備,用以「建設能夠識別公共秩序威脅的系統」。

目前,華為向多國政府出售貼了「平安城市」標籤的監控系統。華為表示,他們已經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個城市安裝了這套系統。

張小剛呼籲,對於華為將監控人民,進而迫害人民的技術向海外輸出,西方政府應該更加的警醒,認清中共的威脅性和危險性,儘快地對中共的專制政權進行遏制,以免它危害世界。

邢天行說,中共把西方國家視為敵對勢力,也把所有的民主國家視為天敵。如果這些民主國家採用華為的技術,等於是敞開大門接納中共,直接危害國家安全和民主自由。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