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暗示或放棄「不先使用核武器」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在印度宣佈取消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自治權後,克什米爾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印度國防部長辛格週五暗示,印度有可能會改變「不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印度國防部長 辛格:「到目前爲止我們的核武器政策,一直遵循不首先使用(核武)的原則,但未來會發生什麼,要視情況而定。」

辛格在核武問題上的最新表態,在印巴兩國引發激烈反應。就在今年5月,印度總理莫迪還曾表示,印度是全球唯一堅定執行「不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國家。分析人士認爲,辛格的最新表態,是迄今爲止印度有關轉變核武器立場的最爲明確的一次暗示。

週五,聯合國安理會應中共及巴基斯坦的要求,就克什米爾緊張局勢召開會議。印度對此表達反感,並暗示沒有民主經驗的中共少管閒事。

印度駐聯合國大使 阿克巴魯丁:「我們不需要國際上那些愛管閒事的國家來告訴我們如何管理我們的生活,我們是超過十億人口的國家,我們知道怎麼做,並且致力於民主。與那些現在對我誇誇其談、但(民主)經驗卻極其有限的國家不同,我們有着豐富的經驗。」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早在一週前就已對克什米爾問題發表聲明,表明聯合國在該地區的立場,是遵循《聯合國憲章》及相關的安理會決議。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 杜加里克:「查謨和克什米爾的最終地位,將根據《聯合國憲章》以和平手段解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