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與習近平通話 很快解決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他認爲美中貿易戰將很快結束,雙方進行了富有成效的電話會談,9月的貿易談判將如期舉行。在香港問題上,他表示不願看到暴力鎮壓,建議習近平與示威者對話,他也將很快和習通話。

川普週四在新澤西莫里斯頓表示,他認爲美中貿易戰將很快結束。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貿易戰持續得越久,中國越弱,而我們會越強。我感覺(貿易戰)會很快結束。」

川普表示,他不認爲中方會報復,雙方通了電話,中方承諾了很好的東西。

但如果中方報復,美方有終極回擊的籌碼。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認爲他們(中方)會報復。但如果他們這樣做了,我們有最終形式的報復措施。」

川普表示,9月貿易談判會如期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據我所知,9月的會談仍將舉行。但我認爲,比9月會談更重要的是,我們正在進行電話會談,我們正在進行非常有成效的(電話)會談。他們(中方)想要做些事情。」

談到香港問題,川普建議習近平和示威者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擔心,我不希望看到暴力鎮壓(香港)。我願意打賭,如果他(習近平)和抗議者,一群有代表性的抗議者坐下來,我敢說他會在15分鐘內解決問題。」

川普表示,他相信習近平能以人性化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並將很快和習通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很快會通話,和習主席。我們將很快和他通話。我確信他能解決,我很了解他。如果他想要,他就能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決。他能解決一些事,讓大家都高興。」

川普週四發推文,首次把美中貿易談判和解決香港問題掛鉤。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週四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警告中共:若在香港問題上做錯,將會引發美國國會爆炸反應。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如果香港失去了(國際)聲譽,由於中國政府的錯誤決定,這將給中國帶來重大的經濟影響。」

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週四稱,「外國勢力」必須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中共官媒造謠美國是香港問題的幕後黑手。

博爾頓表示,這些抹黑行動必須停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