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秀愛國作繭自縛 手機列台灣為國家被轟滾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中共一貫靠煽動「愛國」情緒來增加凝聚力。中共力撐的華為公司遭美國打擊後,也靠表演「愛國秀」維持生存。許多商業品牌因「不愛國」被抵制。日前這把火反燒到華為自身,其手機因將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網友聲討。

日前,有中國網民在社交網站發文披露,多個品牌的華為手機,包括P20、P30及榮耀6等,在將顯示語言轉換成繁體中文後,系統中的時區設定把北京標注成「中國北京」,卻把台北標註成「台灣台北」,當切換回簡體中文時,才會變成「中國台北」。

隨後華為遭到中國網民聲討。有留言要求「台獨華為滾出中國」,也有人質疑華為「雙重標準」,罵華為「垃圾」,更有網民要求華為道歉。

8月15日,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回復自由亞洲電台稱,華為官方已經推出手機更新程序,提供給用戶下載,以解決上述問題。

自從美中貿易戰以來,被指中共「全資子公司」的華為就一直是美國重點打擊的目標。中共操控輿論,宣稱使用華為產品就是「愛國」,煽動網民抵制蘋果等外國品牌。不過,中國的蘋果手機店依然生意無損,甚至有蘋果店自信的打出「請都到隔壁(華為店)去愛國」的標語。

在官方力挺華為的同時,多個國際品牌因被貼上「辱華」標籤,遭到中國網民的「狙擊」,包括意大利時裝品牌范思哲(Versace)、美國時裝品牌蔻馳(Coach)、奧地利水晶首飾品牌施華洛世奇(Swarovski)等,都因為服裝或官網設計上將香港、澳門或台灣列為「國家」,而被指「分裂中國」。

中國時事評論員金仲兵表示,中共對中國人從小就灌輸一種「仇外」的心態,這也是所謂「辱華」事件很容易觸動中國人神經的主要原因。現在只要有人說「中國不強大」,或出現一些對中國(中共)不利的事情,包括中美貿易戰在內,都容易引起激烈的情緒反彈,就是這種整體心態的具體反應。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