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建議川習會面 香港問題先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首次將香港問題貿易協議掛鉤,並提出和習近平會面,建議他與示威者直接對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三重申川普的立場,推遲關稅不是貿易讓步,而是爲了幫助美國消費者。

川普週三在推特上鼓勵習近平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並提出會面。

推文說:「我非常了解中國的習主席,他是很棒的領導人,很受人民尊重。他是個好人,處在棘手的局勢中。我毫不懷疑,習主席希望迅速而且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他可以做到。見個面吧?」

川普建議:「如果習主席能直接親自和示威者會面,會愉快開明地解決香港問題。我毫不懷疑!」

川普還表示,中國通過人民幣貶值和注入資金來消化關稅,是否推遲三個半月徵收關稅對美國影響不大。

推文說:「事實上,比起我們,這(推遲徵收關稅)對中國更有幫助。中國失去了數百萬就業崗位,數千個公司正在離開中國。中國當然希望達成協議。先讓他們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三重申,推遲部分關稅不是對中方的貿易讓步,而是爲了幫助美國消費者,確保聖誕季消費不受影響。

中方還沒有作出相應的讓步措施。

羅斯透露,雙方沒有確定下一輪面對面談判的時間。

週三,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財長姆努欽,將繼續和中方代表進行閉門談判,中方必須解決美國提出的結構性問題。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方不太可能在10月1日之際作出讓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