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柯羅莎直撲日本 陸海空交通大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挾著強風豪雨直撲西日本,當局發布土石流和洪水警報,並建議居民撤離。目前已有高知縣等15縣逾7000人前往避難所避難,另已知有5人受傷。由於正逢盂蘭盆節假期高峰,颱風未來已造成日本交通大亂,西部超過600個國內航班取消,新幹線減班停駛。

規模大、行進慢,雨量可能破1200毫米

日本氣象公司weather map氣象預報士尾崎朋美說,柯羅莎規模大,行進速度相對緩慢,帶來大雨與強風影響時間也將拉長,可能造成持續大雨,預測總雨量從西日本到東日本地方的沿太平洋側地可能破1200毫米。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土石災害及河水暴漲等可能災情。當局也於柯羅莎行進路線上約55萬人發布撤離建議。

根據目前預測,柯羅莎可能在明天到後天時轉為低氣壓,並持續朝北日本方面行進,北日本屆時要嚴防大雨與強風。

尾崎說,柯羅莎造成的焚風現象也可能為北陸地區帶來高溫,預測新潟縣今天最高氣溫可能達攝氏38度、上越市高田地區也可能出現39度高溫,這些地區除了嚴防大雨與強風外,也要留意致災性高溫。

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有4人因颱風受到輕傷,另有1人傷勢較重。18人在山谷裡烤肉時遇到溪水暴漲受困,包括孩童,不過已撤離到高處,今天稍晚應該就能獲救。

陸海空交通

柯羅莎也造成交通大亂,不少準備收假從家鄉返回大城市的旅客受到影響。

在陸上交通部分,JR西日本公司15日已針對山陽新幹線的新大阪站到小倉站區間,實施全天預防性停駛;東海道新幹線也有55個車次停駛;九州新幹線部分車次也停駛。

岡山縣、廣島縣及山口縣等地的地方鐵道也都停駛;JR四國公司也全天停駛包括瀨戶大橋線等JR線路。

在空中運輸方面,日本航空公司與全日空公司,今天已停飛逾400個航班。國內航班已有超過600個取消。

在海運方面,往返四國和日本其他地方的渡輪也因海邊出現大浪而取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