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府院籲港府正面回應反送中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兩個多月,港警暴力鎮壓手段屢屢升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13日)都表示,港府應該正面回應港人訴求,讓香港社會回復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希望香港當局可以跟香港人民,能夠坐下來溝通。」

總統蔡英文呼籲港府正面回應港人訴求,讓社會恢復穩定。對於香港一名少女疑似遭布袋彈重創臉部,蔡英文表達不捨,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高度關注。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非常關心香港的情形,香港從年輕人到媽媽,甚至帶著小孩,不分男女老幼,大家紛紛走出來,就只為了爭取一個自由、守護一份已經打折的民主,但是看到卻遭受如此暴力,甚至於用子彈直接射到少女的眼睛,變成失明,實在是非常的痛心。」

府院共同呼籲港府回應港人訴求,但面對目前香港局勢越來越緊張,蘇貞昌也警惕台灣必須團結守護民主。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一方面關心香港,給予必要的各方面關懷,一方面我們要守護台灣的主權跟自由民主,才不會像香港那樣。」

香港反送中衝突延燒,蔡英文日前表達以個案人道協助港人,並期待事件及早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