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港警濫用暴力 醫護:繼續恐遲早有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繼昨天香港3間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靜坐抗議港警濫用暴力後,今天再有12醫院的醫護人員發起集會,參與集會的醫護人員表示,香港正步向人道災難,如果事態繼續,有人死亡是遲早的事。而下午,香港機場又湧入上千示威民眾,機管局傍晚再度暫停所有航班登機服務。截至下午5點,已經取消超過三百航班。

8.13香港醫護集會人員:「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香港反送中運動再度升溫,繼12日有3間醫院的醫護發起集會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武力後,13日再有12間醫院的醫護接力,包括救治眼球被布袋彈擊中破裂女傷者的伊利沙伯醫院,參與集會的醫護人員表示,香港正步向人道災難,警方行動不受制衡,濫用暴力有違專業操守,也有不少受傷示威者擔心,去醫院治療存在風險,如果事態繼續,有人死亡是遲早的事。

8.13香港醫護集會人員:「因為最有需要的,他根本就不敢來,而為什麼他不敢來呢?這一定是醫管局的責任,為什麼這些人不敢來醫院求診。」

高喊市民不離、醫護不棄,集會的醫護人員認為,香港政府必須主動作回應,否則只會繼續撕裂,而繼12日在香港機場的「黑警還眼」行動後,香港網友13日下午1點再發起「接機」行動,齊集香港機場,向遊客傳達港警暴行。

馬來西亞籍旅客 艾倫:「我支持表達意見的自由,我認為他們只是在行使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

還有受影響的旅客認為,港府是導致一連串事件發生的源頭,香港機管局12日傍晚以機場運作受阻為由,突然宣佈取消航班後,13日下午4點半先是宣布暫停所有航班登機報到手續,5點15分再於官網公告,所有離港航班即時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庭鋒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