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發生時怎麼反應:趴護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近期,加州發生了多幾起強烈地震,再次點燃了民眾對於地震災難的擔憂。那麼面對強震,應該如何應對?一起來看專家提供的建議。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表示,為應對地震中發生緊急狀況,民眾平時最好準備三個急救包分別放在家裏、公司和車子上。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地震包我想是依照個人的需要食衣住行,你看看你平常吃東西,水這部分,衣服你要有備以外衣服也代表醫療品,急救方面及平常長輩和個人每天一定要吃的藥物,住的方面如果房子倒了沒有地方上廁所,還有照明啊,是不是都有考慮過,行的部分包括你怎麼對外通訊,你怎麼有這個活動的力量保持,像收音機,充電寶,很多細節都需要根據個人需要現在就想好。」

她指出,當大地震發生時,民眾最先要做的動作是趴、護、抓,而不是去找所謂的救命三角。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在美國這個地方地震的話,很簡單的三個動作就是你必須先趴下,因爲天搖地動,避免再度受傷害,第二個就是找掩護,找掩護重點就是把你的頭跟脖子保護好,抓好的掩護物,抓穩。」

她強調要制定一個家庭相互聯絡的計劃,以便地震之後跟家人聯繫。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擬定一個家庭計劃,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或念書,我們怎麼樣再去取得聯絡,怎麼樣再把家人聚在一起,因爲災後能夠安定下來第一個就是於家人所愛的人能夠團圓在一起。」

此外,她還分享了自己的家庭計劃,為大家提供參考。

爾灣警察局公共安全助理蘇玲雍:「我們最後集合的地點就在學校,我不想讓我的孩子亂跑,其次,學校永遠都是社區資源最充足的地方,所以你們把孩子放在那邊老師會幫你們看好,而且學校也比較空曠,它的損壞成都不會那麼大。」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