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各界中領館前集會 支持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旅居在紐約香港人,週末聚集在紐約中領館對街的碼頭前,再次發起「紐約撐香港」集會,聲援港人反送中

近200名紐約港人和各界民眾,手舉「林鄭下台」、「回應五大訴求」、「守護香港自由、人權及法制」、「撤回惡法,年輕人愛香港,他們不是暴徒」,「說個笑話給你聽:一國兩制」等標語,集會聲援香港市民持續兩個多月的反送中活動。

當天的活動得到各界華人、西人到現場表達支持。

參加集會的紐約港人陳先生:「加油!繼續加油!向民主加油,我們會支持你的!」

集會組織者、「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創辦人楊錦霞表示,香港人提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只想上街表達訴求,爭取自由,並非想製造衝突。

NY4HK組織創辦人楊錦霞:「年輕人都會提出這句話,但今日的光復香港,未必等於港獨的東西,我們現在追求的是民主,我們的自由和法治,我們香港人的生活。」

香港學聯會前秘書長、加州柏克萊博士生周永康:「一來是士氣上的鼓舞,讓在香港的香港人知道,海外的香港人跟一些不同的朋友,也是在支持在香港的抗爭運動。」

集會者還徵集簽名,敦促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促請美國停止向香港出口催淚彈和橡皮子彈。

香港學聯會前秘書長、加州柏克萊博士生周永康:「香港警察用的這些過期的催淚彈,他的原產地就是在美國這邊生產。這個禮拜有不同的朋友,要求美國政府,頒令停售人群控制的一些工具,包括催淚彈出口到香港。」

最後,在場民眾合唱粵語經典歌曲《海闊天空》,並表示不會放棄支持香港自由。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