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香港機場13日8時前 全數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持續升級,11日遊行遭警方空前強勢鎮壓,一名示威女子遭射爆右眼引發黑衣人強烈憤慨,12日中午1時號召全民罷工塞爆機場。

香港機場最新飛航公告,即刻起預計到13日世界標準時間0時(北京時間13日上午8時)止,暫停亞洲國家出發到香港航班,已起飛航班將被轉降。

在歷經一段時間的「無大台」(沒有具體組織者)抗爭後,香港民陣12日晚間宣布,將於18日舉辦集會遊行,詳情將於13日上午公開說明。

20:35 參加者在水馬上貼完標語後陸續返回行人路,在場人士稱活動結束,呼籲大家和平散去。

20:33 灣仔警察總部一名警員出來接受民眾投訴信,在場人士大叫「知法犯法」、「黑社會」。有參加者將標語貼在水馬上,並大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

20:00 機管局稍早稱,除已完成航班登機程序的離港航班,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其餘今日所有航班至少230班已全部取消,而機場快線的預辦登機手續亦已暫停。

傍晚7時半,機管局表示,會視乎機場運作的恢復情況,與航空公司明早(13日)6時起實施航班重新編配,航班升降將會受到影響。

20:00 數百名黑衣人包圍灣仔警察總部。

18:26 官方香港電台引述機管局表示,已啟動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機管局與航空公司等保持緊密溝通,希望機場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18:00 大批集會人士離開,他們在巴士站聚集候車。

17:30 為聲援11日受到警察射傷的女學生,香港網友號召12日於香港機場發起的示威集會。

16:30 大批警員接管機場海關範圍,並在停機坪、禁區戒備。從網上片段可見,大量持盾及警棍的警員途經入境大堂。

16:00 受機場集會影響,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除已完成航班登機的離港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其餘今天所有航班全取消,所有登機服務即時暫停。

15:30 集會人士突破機管局在離境大堂登機櫃位外所設立的封鎖線,並走到禁區外示威,高叫「還眼」口號。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有網民號召12日中午1時全民罷工,百萬人塞爆機場,香港機場取消12日下午4時後所有航班。(中央社)

據香港01報導,下午3時許,往機場的交通擠塞,不少巴士坐滿黑衣人,往機場的巴士站頭有大批身穿黑色衣服的人士等候上車。在東涌消防局站發現所有往機場的巴士均載滿客,不少等候巴士的乘客無法上車。

而往機場方向交通塞爆,有的乘客提早下車,步行入機場內。機場外則見長長巴士排隊。

消息一出目前前往香港機場的交通完全堵塞,不少旅客到機場才得知被取消,直呼「完全沒想到會這樣」。香港機管局呼籲,旅客在出發前往機場前,可透過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APP,了解最新航班動態,亦可留意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最新消息。不是今天航班的旅客,盡量避免前往機場。

8月11日,有女示威者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導致失明。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