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強風助長 希臘一天逾50場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希臘10日在高溫與強風雙重影響下,發生超過50場野火,當局出動超過450名消防員和23架飛機在全國各地滅火,其中包括在雅典附近的一處大火。這是自2012年以來,希臘再次遇到高溫、強風、低濕並存的狀況。

希臘官方的雅典通訊社(ANA)表示,其中一處大火位於埃拉福尼索斯(Elafonissos)島嶼的火場,包括一處營地和一間飯店,及雅典附近馬拉松(Marathon)附近的兒童夏令營,為預防意外狀況已先行疏散。

2019年8月10日,埃拉福尼索斯島嶼的火場,包括一處營地和一間飯店。(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由於明天的溫度,有些區域可望飆到攝氏40度,加上風勢仍強,讓局面難以樂觀。

馬拉松離海濱度假勝地瑪蒂(Mati)很近,瑪蒂去年發生希臘史上最嚴重的火災,造成102人喪命。

希臘民防單位首長哈達利亞斯(Nikos Hardalias)9日已將緊急救援狀態設為高度警戒。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