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租公寓樂伽爆雷 受害者維權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大陸長租公寓行業又有一家爆雷,8月7號晚,樂伽公寓突然發布公告稱已停止經營,無法償還客戶欠款。樂伽管理20萬套房,有網友透露涉及幾十億元的規模。全國各地的受害房東和租客維權無門,因為公司已人去樓空,報警和上訪政府都不受理。

8月7號晚間,樂伽公司公告說,近期因公司經營不善,已停止經營,關閉所有業務,員工大量離職,沒有經營收入,無法償還客戶欠款。並反思公司「高進低出」的經營模式存在嚴重缺陷。

合肥受害房東周先生表示,他是看到公告才知道樂伽在做賠錢生意,樂伽給他的房租是每月1800元,卻只收租戶1200元。

合肥受害房東周先生:「房東把房子託管給樂伽公司,給我們兩個月付一次房租,他轉租給租戶是收取人家一年、兩年或者三年的租金,他現在宣布倒閉了,錢給捲跑了呀,房子我們想收回來也收不回來,因為他給租戶簽的合同特別長,房東呢租金已經沒有收到了,報警,警察也不處理,去上訪都沒有用,政府都不管。」

公告還稱,「凡房東、房客自願達成和解協議的,公司無條件予以認可,無須再通知樂伽,因公司造成的房東損失,由公司完全承擔,不應波及房客,誠懇請求房東不要採取過激手段驅趕房客。」 但事實上, 讓房東、房客自行解決的結果,造成了雙方衝突。

蘇州受害租客劉先生表示,目前公司已人去樓空 ,他交了一年了房租,才住了兩個月,加一個月押金,總共受損17,000多元。

蘇州受害租客劉先生:「收了我們的錢,都是一年一付,或者兩年一付嘛,然後這個公司就是圈錢唄,詐騙嘛,我們這邊政府沒出面,人家不管,警察不理,要麼自己跟房東協商,有的房東還能協商、協商,有的房東直接叫你搬走,要麼你就給房租,你說一年工資才多少錢,協商也是租戶的損失大一點。」

公開資料顯示,樂伽公寓的業務網絡遍布全中國,曾自稱超過40多萬客戶提供服務,管理房源超過20萬套。有網友透露樂伽倒閉涉及幾十億的規模。而在樂伽爆雷之前,長租公寓行業已有「愛公寓」資金鍊斷裂、「杭州鼎家」破產、「寓見公寓」爆雷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