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殺手曾14次抓又放 州法漏洞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加州橙縣發生4死2傷的惡性連環殺人事件後,縱容罪犯的法律AB109再次引發強烈爭議,原因是刺殺案中的嫌犯,就曾經得宜於AB109的提前釋放條例,因而14次被抓卻14次被釋放。當地警局為此強烈要求加州議員修改法律,不要再讓危險罪犯逍遙法外。來看報導

本週三,加州橙縣突發惡性連環殺人案,嫌疑人康斯坦達(Castaneda)在短短兩小時內,於餐館、公寓、加油站和保險公司等7個不同的地點,持刀進行搶劫和隨機殺人,導致4人遇難,2人受重傷。

事後,警察調查發現,康斯坦達在過去因為持有毒品和武器而被判監禁4年,但由於加州的AB109法案,康斯坦達在2年之後就獲得了提前釋放。因為AB109規定,除了暴力犯罪和性犯罪外,其它案件的嫌犯都可以獲得保釋。

保釋後的康斯坦達,不但沒有悔改,反而14次違反保釋條例。但受到AB109的保護,康斯坦達14次觸犯法律並沒有被送入聯邦監獄,只是在當地監獄短暫關押後就被釋放。

Garden Grove警察局局長Tom DaRe對康斯坦達14次被釋放表示強烈不滿,他指出,康斯坦達早就應該被關在監獄,而不是被放出來,讓社區發生這種血腥慘案。

加州此前因為監獄人滿為患,而決定釋放部分囚犯,並且降低對犯罪的懲罰力度。除了AB109外,加州還通過了把重罪變輕罪的47號提案和57號提案,讓偷盜金額不超過950美元的罪犯,幾乎不用坐牢就可以被釋放,導致包括華裔在內的許多居民怨聲載道。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