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眾議員警告 中共威脅如納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澳大利亞一名眾議員日前發表文章,將中國的威脅和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作比較,並提出警告說,如不認清中共對西方世界的滲透,澳大利亞的主權和自由將被侵蝕。

澳洲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哈斯蒂(Andrew Hastie),8月8號,他在《悉尼晨鋒報》發表標題為《機會和威脅——我們必須擦亮雙眼看中國》的文章,把中國的威脅和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相比較。並警告說,由於中共大力推行對西方世界的滲透,澳洲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經濟與國家安全的挑戰,主權和自由也將受到威脅。

哈斯蒂以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為例,警告澳洲政府不要輕視中共的威脅。

他說:「西方曾經相信,經濟自由化會自然而然地為中國帶來民主。這就是我們的馬奇諾防線,(我們以為)它將會保護我們的安全,就像法國人認為他們的鋼筋混凝土防線能在1940年保護他們,並阻止德國進軍一樣。但他們的想法帶來的是災難性失敗。」「正像法國一樣,澳大利亞也沒有看到我們的專制鄰國已變得如何自如。」

他警告說,如果不能真正認清中共所帶來的「威脅」,「不了解我們的社會、議會、大學、私企和慈善行業所面臨的挑戰」,那麼「我們的主權和自由將會被侵蝕」。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中共與「納粹」德國的確是非常相似,它們都是一黨專政的集權體制,表面上的經濟都有快速增長的經歷,同時對周邊的國家都帶來極大的威脅。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很多方面都相似。包括他們的口號,什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或者日爾曼的復興、強軍等等,跟希特勒當時這些做法也是相似。在民眾中煽動的所謂的愛國主義也就仇外主義,來造成了一種氣氛,是非常非常的相似。」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表示,如果無法認識到,中共對人類普世價值的侵害、對自由、民主與主權的侵害時,那麼這個國家與社會將會處於極大的危險中。

中國歷史學專家 李元華:「西方國家對於中共的態度其實都是一個『綏靖』的。他們認為讓中國經濟發展,中共自然就會走向民主道路。其實,這個想法是他們一廂情願的。中共不但沒有走向民主,反而藉西方的力量把經濟做大,它想在全球推廣共產主義,或者說共產邪惡的霸權,想影響世界、想稱霸世界。」

李元華還表示,中共在自由社會利用一些傾共勢力,或者是一些對它認識不清的人,然後挑起所謂的民族主義,來破壞社會的安寧以及正確的價值觀。他以澳洲大學生表達支持香港「反送中」事件時所遭遇的情況為例,來說明中共的危害。

李元華:「昆士蘭大學中國留學生對於香港籍的女生的這種直接地推搡,或者說那種暴力,不允許別人表達意見。實際上,中共今天在輸出它的共產極權統治思想的時候,其實對於人類的普世價值,尤其是西方社會立國的自由、民主價值的侵害,是非常大的。」

為反制中國,澳洲政府去年先後通過了兩項法案:《反外國干預法》與《外國影響力透明化計畫法》;同時基於國家安全問題,澳洲政府禁止中國電訊裝備公司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澳洲5G網絡建設。

李元華:「澳洲政府推行兩個法案。到去年執行這個法案。其實就是對於中共,對民主社會、對於國家主權破壞的一種認清,防禦中共對於自由社會的侵害。」

張小剛表示,哈斯蒂的這篇文章具有非常好的標誌性的意義。對於中共的滲透,已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意識到這個問題。事實上,除了美國、澳洲外,歐洲和歐盟的一些政治家也曾提出類似哈斯蒂的觀點,這說明西方國家對於中共的擴張行為,包括滲透,已有所覺醒。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