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川普政府暫停發放出口華爲許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美國彭博社週四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摩擦升級,川普政府已經暫停向美國公司發放對華爲出口產品許可證

彭博社文章週四引用消息人士説,在北京宣佈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之後,白宮方面決定,暫停發放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爲出口產品許可證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上週曾表示,已經有大約50個美國公司,向商務部申請向華爲出口產品。

作爲世界幾大手機生產商之一,華爲此前每年從美國公司進口大量芯片等高科技產品,包括英特爾、高通和博通等等。賽靈思和美光科技也公開表示,已經向美國政府提交了出口華爲的許可申請。

此前,在6月底日本G20峰會的川習會上,中方承諾向美國購買農產品,川普則同意放鬆對華爲的制裁令,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爲出口不涉及重大國家安全問題的非敏感產品。

不過,在隨後的一個多月裡,川普多次發聲,批評中共沒有兌現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承諾。

白宮週三發布臨時法規,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華為等五家中國企業的設備或服務。一天後,彭博社報導了白宮暫停發放出口華爲許可證的消息。

分析認爲,美國對華爲的一系列舉措,顯示川習會達成的協議已經破裂,美中貿易談判的前景更加黯淡。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