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代理國家情報總監 反恐中心主任升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川普總統週四(8月8日)宣布,將任命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 NCTC)主任約瑟夫•馬奎爾(Joseph Maguire)擔任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

川普週四下午發推宣布了這一決定。

「我很高興地通知你們,現任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約瑟夫•馬奎爾閣下將被任命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於8月15日生效。海軍上將馬奎爾擁有漫長而卓越的軍旅生涯,2010年從美國海軍退役。他指揮過各級部隊,包括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他還曾擔任哈佛大學國家安全研究員。我毫不懷疑他會做得很出色!」

馬奎爾現年67歲,2018年12月經參議院確認成為國家反恐中心主任。該部門從屬於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當時科茨曾稱讚馬奎爾:由他執掌國家反恐中心,這正是美國所需要的。

科茨還表示,馬奎爾在國家安全領域所具有的豐富經驗將使反恐界受益,因為美國正面臨來自全球的日益複雜的威脅。

馬奎爾在海軍服役36年,2010年實際上以海軍中將軍銜退役。

就在川普宣布上述決定之前1小時,他還在推文中公布,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二號人物、首席副總監蘇珊•戈登(Sue Gordon)將於8月15日離職,恰逢現任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同時退休,因而不能出任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之職。川普表示,他將很快敲定新的人選。

川普在7月28日宣布了科茨即將離職的消息,並提名德州共和黨眾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成為繼任者。川普同時表示,將會很快任命代理總監,在提名人獲得參議院批准前代行職責。

但是,由於受到左派媒體攻擊,拉特克利夫於8月2日退出提名,並決定繼續留在眾議院工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