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記者會」街坊發言 聚焦香港警方濫權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由香港民眾發起的「民間記者會」在週四下午進入第二場,話題聚焦在警方濫權和濫捕問題,帶您了解。

記者:「在第二次的民間記者會上,有六位代表先後發言,他們包括前線的救援人員以及街坊,他們都講述了自己遭遇了警方的暴力襲擊。」

「民間記者會」一開始先播放影片,顯示警方在反送中運動以來,對民眾濫用警權、使用過期的催淚彈等的情況。

這次記者會的主題為「踐踏法治、警暴濫權,以謊言和子彈治港」。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 陳先生:「警方濫用武力的情況變本加厲,在8月5日,全港三罷七區集會裡,警方不但視不反對通知書如無物,更肆意向和平集會地點發射催淚性神經毒氣劑,一日數量達到800發,加上其他各式子彈,發彈數量逼近過去兩個月的總和。」

除了「民間記者會」的兩位發言人,活動邀請到四名街坊和急救人員出席。

其中,有黃大仙街坊親歷警方無差別向民眾發射催淚彈、胡椒噴霧,並用警棍嚇她12歲的女兒。

黃大仙市民:「他們(警察)是很不禮貌、很兇的拿著警棍指著我女兒講,妳給我趕緊走開!然後我女兒就很快的跑上商場,(警察)就狂噴市民,還有用警棍不停追打所有市民,不管是女生、老人家,只要你跑得慢,他都會一棍打下來。」

「民間記者會」多次重申沒有大台組織,僅是作為一個平台為民發聲,並呼籲民眾參與接下來的香港機場「和你飛」活動,以及多場遊行,強調唯有政府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才能化解社會矛盾。

從6月9日至今,警方共拘捕了至少568人,發射超過1800發催淚彈、170枚海綿彈,300枚橡膠子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