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又一起自行車死亡 市府加速修建專用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今年紐約的自行車死亡事故飆升,上週又有一名自行車手死亡。週三,紐約市交通局長宣布,將加速布魯克林「自行車專用車道」的完工。

今年起,紐約市就已經發生了18起腳踏車死亡事件,遠超過去年一整年的10起。上週,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又發生一起腳踏車死亡事件,讓市府承諾加速第四大道腳踏車專用道的完工。

紐約市交通局長 Polly Trottenberg:「我們將加速這些項目,讓它能在夏天就完工。」

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的自行車專用道原本在2017年之前就該完成,但一再被延期。

記者:「我們現在在布魯克林四大道和12街之間,在這邊腳踏車道是已經建好的了,根據市府今天的承諾,在今年底之前,四大道上面的大部分路段就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腳踏車專用道了。」

圖上深綠色部分是原本就已完成的路段,市府現在將推進15-57街之間的工程在今年完成,紅色57-60街部分由於MTA地鐵站整修,會延後至明年完工。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第四大道一向都是交通很危險的地方,這個項目將讓大家都更安全。」

這個項目是紐約市長白思豪七月底剛宣布的5800萬美元「綠色海浪自行車安全計劃」(Green Wave: A Plan for Cycling in New York City),市府之後還將爭取將腳踏車專用道延伸至亞特蘭大大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