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接連兩起槍擊案 大紐約加強槍枝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自週末,在德州和俄亥俄州兩地,接連發生槍擊案後,全美各地立法者都在呼籲加強對槍枝的管控。週二,兩名紐約州國會議員,要求參議院立即通過控槍法,同時新澤西州簽署了三項立法,來幫助槍擊暴力受害者免受報復。

紐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週二(8月6日)在長島,跨黨派呼籲聯邦參議院,召開緊急會議,儘快通過,在今年2月已經得到眾議院通過的控槍法案。

該法案求聯邦對所有的武器銷售、轉讓以及網上或者展覽會上販賣的槍枝,都要進行背景調查,另外允許將購槍審查時間延長10天。

在新澤西,州長默菲(Phil Murphy)今年6、7月份已經簽署了一系列控槍法,包括製造只有授權者才能使用的「智能手槍」,將彈夾容量從15發降到10發等。本週一(8月5日),再簽署三項新法,來幫助槍擊案受害者,免於遭凶手報復。

包括要求衛生廳,在醫院中建立防暴措施;要求創傷治療中心也具備相同措施;要求新州受害者賠償辦公室和創傷中心一起,幫助受害者避免再次受報復。

另外,在剛過去的週末,默菲也在一份聲明中,要求聯邦通過更嚴厲的槍枝管控法。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