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4屆11年 加議員力推反活摘器官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加拿大11年來在推動一項法律,修改移民法刑法來打擊活摘器官法案,經過了4屆政府,多位國會議員和參議員不斷提出,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表示,大選後,如果勝出,將作為優先事項推動通過。

S420法案,修改加拿大的刑法移民法,參與販賣器官將成為刑事罪名,也就是到中國等國家的器官旅遊將是非法的,而且參與販賣器官的人不能入境加拿大。

保守黨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說:「活摘器官是個非常大的問題,我們有很多調查,特別是針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這在中國正在以工業化的規模發生著,通過這個法案極其重要。」

反活摘器官法案的緣起

反活摘器官法案,是自由黨國會議員Borys Wrzesnewskyj在11年前第一次提出。

Borys說,起因是選區的居民向他講述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被迫害,包含被活摘器官牟利;同一年,Borys瞭解到印度的個別村莊的貧困農民為了償還債務,不得不把器官賣給富有的西方人,以及烏克蘭也出現過犯罪份子綁架孤兒謀取器官的事情。

「這太可怕了」,Boris說,他發現這些暴行中的共同點是被摘器官的人都是弱勢群體,有健康的器官,另一方是富有的西方人,有錢來高價買器官,「現代形式的人吃人」。

「我發現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面臨著同樣的情況。規模更大。而且不是犯罪團體在干,是中共政府,人民解放軍醫院在幹,幾乎在一個工業化的級別上。」Boris說。

Borys Wrzesnewskyj兩次提出反活摘器官法案,之後由著名人權專家、前司法部長Irwin Cotler接棒推動,2年前又由保守黨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提出,Borys附議,去年10月由參議員Salma Ataullahjan在參議院再度提出,希望能加快通過。

因為參議院議案表決排期問題,沒有最終被批准。推動這個議案的國會議員表示,下屆議會一開始,就會全力推動該法案通過。

自由黨國會議員Borys Wrzesnewskyj:「我以為這個法律最終能被通過,不幸,再一次我們沒有足夠的立法時間來完成。」

「極大的公眾教育效果」

但是4次提出該法案,11年來讓加拿大的所有國會議員都瞭解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活摘器官暴行。Borys說,這個法案在歷屆國會起到了「極大的公眾教育效果」。

「每次這個法案被提出,都會被辯論,總是有很多新的議員,他們並不瞭解。我經常就會跟他們說,你看,這種恐怖的的事情,加拿大不能參與其中。加拿大人不能和這個可怕的行業有任何關係,他們通常很震驚世界上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當解釋了這一切後,議員們都全心支持。」Borys Wrzesnewskyj說。

下屆政府接棒

現在,加拿大已經進人大選狀態,10月份將選出新一屆政府。

保守黨國會議員Genuis承諾,下屆政府一開始,就會再度全力推動這個法案。

「這對我們保守黨來說會是首先要做的事情,如果我們能組建政府的話,即使不能,我們一樣會從(大選後)的第一天開始就推進這個法案,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法案,我們將繼續帶頭推動。」Garnett Genuis說。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