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餐廳查出石灰漂白牛肚 可致多器官損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日前,深圳多間餐廳對顧客提供用工業生石灰漂白的牛肚、牛柏葉的消息被曝光。據悉,工業生石灰嚴禁在食品中使用,被人體攝入後會導致慢性中毒,可導致多器官損害。

陸媒日前披露,在深圳某屠宰場內,工作人員在黑色的牛肚中混入工業級生石灰攪拌浸泡,然後用腳踩踏攪拌進行漂白。

這些經生石灰漂白的牛肚、牛柏葉流入深圳南山區、福田區等地多間火鍋店、商家。

據悉,生石灰分為食用級和工業級,工業級生石灰是建築用原料,嚴禁在食品中使用,人體攝入後會導致慢性中毒,損害人的神經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

事件曝光後,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8月5日晚間突擊檢查全市62間火鍋店,發現21間商家的牛肚存在問題,其中1間店被查封,查扣疑似問題牛肚117.35公斤。

有火鍋店老闆透露,漂白牛肚的做法在業內早已心照不宣。

報導稱,檢查人員在涉嫌漂白牛肚的光明農牧美益肉業屠宰場,查獲一隻工業生石灰包裝袋,內有少量生石灰。該屠宰場未被查封,仍照常營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