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共一絕招失效?庫德洛: 中國經濟正在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美中貿易戰進入白熱化,而中共以拖待變的招術似乎已失效。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6日表示,中方可能想以拖延達成協議,但美國經濟非常強勁,而「中國經濟正在崩潰。」

中國經濟「穩步下降」

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8月6日)對CNBC(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說,中國經濟正在崩潰,從任何一份長期的中國投資圖表或經濟指標來看,都顯現中國經濟的「穩步下降」趨勢。

中共官方最新數據顯示,上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為6.3%,低於預期的6%至6.5%;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也放緩至近30年來的最低水平。金融時報稱,中美貿易戰打擊了投資者情緒。

此外,中國股市也大幅下跌,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已從去年的高點下跌超過15%。

庫德洛警告說,中共可能想以拖延達成協議,但要知道,美方應對貿易戰的能力比中共更大。

「我認為,中國(中共)正在遭到顯著的傷害,遠遠超過我們」,庫德洛說,「美國經濟非常強勁。而它們不是。」

根據美國上週的最新就業報導,7月美國新增就業16.4萬人,失業率維持在3.7%的低位,同時美國目前總就業人數達1.63億人、升至歷史新高。

貿易戰打成金融戰

進入8月,貿易戰陡然再度升溫,川普總統在聽取美國貿易代表在上海與中方談判的結果後,於8月1日宣布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的關稅。

原因是,中方要推翻此前的談判,重新來過,而川普對此失去耐心。他還指責中方,沒有兌現承諾,既未購買美國農產品,也未禁止芬太尼輸出美國。

台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認為,這一次加稅,最大的意義是讓一些觀望的外資企業可以下定決心,大概是會全部撤離中國。

美國加稅的消息一出,大量中國外資企業開始準備轉移它們的生產線,包括富士康、夏普等重量級企業。

此外,加稅的消息也令中國股市和匯市再度下跌。5日,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突然跌破7元的紅線,震驚金融界。

美國對沖基金大佬、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當天發推文說:「人民幣正在崩盤……港幣也不遠了。大量資金撤出人民幣和港幣。這個崩盤剛剛開始。」

當天,川普也對此立即發推文,批評中共操縱匯率,試圖抵消關稅懲罰的影響。美國財政部隨即宣布,中國是匯率操縱國,並將對此採取措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美國把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這就代表:美國對中共的貨幣戰、金融戰已經正式開打。同時也象徵:中、美貿易戰全面升級。

「美國可能會施加懲罰性的關稅,這個不但會抵消人民幣貶值所帶來的這種出口價格的優勢,而且會對中共的出口造成更大的打擊。」唐靖遠表示

他補充說,「其次中國的任何項目,將可能被禁止從美國的私人投資公司獲得融資,這個就等於中斷了對中共的輸血。第三,就是中國有可能會被排除在美國政府採購供應地之外。」

唐靖遠認為,最嚴重的情況,美國可能將中共排除在全球金融控制系統和金融支付結算系統之外,也就是說,中共將無法使用美元來進行交易。

此前有大陸經濟學者預測,一旦美國對中共採取金融制裁這個比關稅更可怕的「核武器」,中共恐陷入金融危機,承受不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