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發聲支持港民抗爭 籲停售鎮壓設備予港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週一,有大約35萬香港人參與了罷工、罷市、罷課及「不合作」運動,期間有身穿白衣或藍衣的暴徒持棍襲擊示威人群,甚至持刀砍傷示威者,激起港人更大憤怒。週一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聲明,支持香港示威者,並承諾參眾兩院將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為保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治而儘一份力。

美西時間8月5日晚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其辦公室發表聲明,表態支持香港民眾為維護香港的自由、正義和民主而進行的抗爭。她說:「香港人民表現出了極大的勇氣,同拒絕尊重法治、不願意履行『一國兩制』義務的懦弱政府,形成了極其鮮明的對比。」

佩洛西在聲明中表示,中共政府曾在20多年前承諾要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卻沒有真正去履行。而香港基本法和其它相關的國際條約都承諾並保證了香港人民擁有高度的自治權,香港人民有資格擁有這些權利。她呼籲香港立法會響應港人提出的合法民主訴求,立即「永久性撤銷」引起極大民怨的「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她還說:「美國國會裏的民主和共和黨人,都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希望他們能擁有一個充滿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未來。」

佩洛西並促請華府停止對香港警察銷售彈藥及人群控制裝備。她表示,接下來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們將致力於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為保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治而努力。

香港民眾8月5日發動了全港「三罷」行動,並在香港七區舉行集會。據職工盟主席吳敏兒6日對媒體宣布的數據,週一共有約35萬人參與罷工。吳敏兒稱,今次罷工是為整場運動開啟了「新形態抗爭方式」,不排除經討論後下一次罷工會更具組織力。

在港人8月5日的大規模抗爭行動中,香港部份地鐵線路一度癱瘓,200多航班被迫取消。金鐘、沙田、黃大仙、北角、荃灣等多地爆發了示威者與港警的對峙與衝突,更一度有身份不明的白衣人、藍衣人持棍上街襲擊示威人群,甚至在深夜發生了數十個白衣人持刀襲擊示威者的事件,有示威者被砍傷,激起香港民眾更大的義憤。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