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破7 美國將中共列入貨幣操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週一,人民幣匯率跌破7元大關,全球股市下跌。同一天,美國財政部長姆奴欽發表聲明,確定中共操縱人民幣,將中國列入貨幣操縱國。川普總統也連發推文,指責中共操縱貨幣,繼續貿易不公行為。

週一,人民幣跳水跌破7元大關。全球股市下跌。

週二,日本股市暴跌,達到1月初以來的最低點。

不過,在經歷了三年多以來最大跌幅後,歐洲股市週二趨於穩定。

週一,美國財政部部長發表聲明,裁定中國是貨幣操縱國

聲明說:「財長姆努欽將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合作,消除中共由此獲得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聲明還說,中國人民銀行週一發表的聲明,證明中共政權對人民幣匯率擁有充分控制權。

如果被美國列入貨幣操縱國,而且未能在一年內採取適當政策糾正,美國總統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包括拒絕該國得到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的融資;禁止該國參與美國政府採購;要求國際貨幣基金加強監督;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評估貿易協定或談判時,考慮匯率操縱因素。

人民幣破7之後,川普連發推文,指責中共貨幣操縱

推特說:「鑑於中共長期操縱貨幣,現在人人都更清楚,不是美國人質支付關稅。是中國(中共)(以這種形式)在向美國獻禮。」

推文還說:「中共使用貨幣操控來偷竊我們的生意和工廠,傷害我們的就業,壓低工人工資,損害農民的(產品)價格,不允許再有這種事!」

「中國有意通過不公平貿易行爲和操縱貨幣,繼續從美國竊取數千億美元。」

週二一早,川普繼續發推文表示,由於安全、投資和利率等因素,來自中國和世界各地的大量資金正在涌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