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日本文化節 賞太鼓品茶道憶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一年一度的日本文化節,近日在溫哥華開幕。各種具有日本文化特點的手工藝品,以及各類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

每年8月的第一個週末,鮑威爾街都會舉行非常有特色的日本文化節。這已成為日裔加拿大人的一件盛事。

據傳,太鼓在日本的戰國時代用於鼓舞戰場上的士氣。後用於宗教和娛樂目的。

太鼓手Philip Tran:「我今年23歲了。從2年級就開始學習打太鼓。」

Philip Tran:「我參加太鼓表演有10到12年了。我們經常到各地演出。」

Philip Tran:「人們一聽到太鼓,馬上就想到是日本文化。其實我覺得它是屬於多元文化的。非常有趣。」

太鼓手Kayla Charchuk:「這對我來講很重要。因為我是一半日本人。這樣可以和我們的文化,民族遺產聯繫起來」

遊客還可以接觸日本歷史悠久的茶道,花道,和服,美食及各種手工藝品。

遊客Nozomi Imanishi:「溫哥華是一個多元文化城市。不同背景的人大家聚在一起,非常開心。可以一起欣賞日本文化與美食。」

節日藝術總監Leanne Dunic:「今年我特別高興的一件事情是,我們還請來了日本北海道的土族民族阿伊努人藝術家。」「每年的文化節都會有2,300名志願者來幫忙。這讓人感到非常欣慰。」

鮑威爾街附近的奧本海默公園是早期日本人移居溫哥華的主要聚集區,有「小東京」,「小橫濱」之稱。這裡的日本文化節至今已舉辦了43屆,已經成為全國最大型的節日之一。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慕雲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