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聲琨趕赴深圳應對香港 7日擬見港區人大政協成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香港已持續了兩個月的反送中運動不斷擴大升級,有傳聞指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近日已坐鎮深圳。日前中聯辦又急邀200多名港區人大、政協委員8月7日到深圳去「座談」,外界推測屆時郭聲琨或將代表中共高層傳達「訓令」。

8月5日,正當香港民眾「三罷」、不合作以及多地集會與抗爭進行得風風火火之際,有港媒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稱,中聯辦週日(4日)發函急邀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座談。知情者稱,「週日才收到(中聯辦)電話,週三便要上深圳,很明顯是衝著近日沒完沒了的激烈示威浪潮而來。」

消息並特意指出,過去中聯辦要傳達北京的什麼通知都是在中聯辦的辦公大樓召集開會,但這次座談的地點定在深圳,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都會出席,搞得「很神秘」 ,未知將有哪個層級的中共高官出席講話。

與此同時,香港蘋果日報爆料稱,掌管中央政法委大權的郭聲琨8月2日已抵達深圳,意在「聲援和支持警方採取強硬手段」。鑒於政法委的功能就是「根據黨中央路線、方針、政策和部署,統一政法各部門的思想和行動」,可以料想,郭聲琨這次趕赴深圳,是以「中央大員」身份來「督導政法部門對港工作」的。

對此,台灣中央社日前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將參加7日在深圳的這場座談,這也是一個不尋常的舉動。因為過去港澳辦主任多半是在北京會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而港媒也指郭聲琨至今仍然在深圳停留,這使得郭聲琨7日以北京委派的「中央大員」身份,向與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傳達中央訓令的可能性上升。

郭聲琨據稱是曾慶紅表外甥,一向被外界視為是曾慶紅安插在習近平身邊的一枚重要棋子。現在郭聲琨親自出面到深圳坐鎮指揮解決香港問題,引發外界對中共黨內存在對港政策分歧的猜測。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