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閉門吹風 「喪心病狂」威脅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5日起,香港「三罷」行動正式登場。6日,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再次對香港局勢發聲,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吹風會卻拒絕所有台媒及其他一些外媒參加,發言人楊光在這次「閉門」吹風會上,甚至用喪心病狂一詞威脅示威者。意味着中共態度依舊的恐嚇反送中運動。

8月6日下午,中共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吹風會上聲稱,5日,反對派發起罷工行動,面對這種嚴峻形勢,越來越多人認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他甚至抨擊示威者「囂張至極、喪心病狂。」

這是港澳辦10天內第二次就香港局勢表達看法,可以說相當罕見。更罕見的是,這次吹風會拒絕了台灣所有媒體及其他一些外媒參加。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違反了基本法

近年立場從親中轉向中間派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稍早前對美國之音說, 在目前香港政治局勢極為敏感的時刻,港澳辦針對香港局勢召開記者會,實際上違反了基本法有關中央政府部門不得干預香港事務的規定。

他說:因為,基本法第22條明確規定,中央政府所屬的部門、自治區和直轄市,均不得干預香港事務。國防和外交是由中央政府負責的。港澳辦把香港問題作為主題。是超越了國防和外交範疇。港澳辦違反了基本法規定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中聯辦急召香港政界北上

除了這場吹風會,港澳辦及中聯辦8月7日還將在深圳五洲賓館召開座談會,內容與「香港當前局勢」有關,目前已有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收到中聯辦通知。

香港01說,「全港三罷」牽動全城神經,在此敏感時刻,中聯辦於4日急邀涵蓋絕大部分建制政團、商會的200多名港區人大、政協,北上深圳「座談」,預料將會就近日不斷升溫的局勢下達北京精神。

消息人士估計,今次座談可能會討論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問題,而建制陣營內部有不同雜音,北京或將一錘定音表明態度。北京亦可能藉此場合再表態支持林鄭,以免林鄭政府更難管治香港。

報導說,自反送中風波以來,中聯辦已至少兩次約見港區人大、政協委員。一次是表態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希望條例成功通過;一次是就暫緩修例作出解釋,並強調中央堅定支持林鄭,並呼籲代表和委員都支持特首,幫助林鄭施政。

郭聲琨已密赴深圳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披露,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已祕密到深圳坐鎮指揮。

報導稱,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級,北京在評估形勢後,已於8月2日派遣郭聲琨坐鎮深圳,「聲援和支持警方採取強硬手段」。

5日,已多日未公開露面的林鄭月娥在特首辦會見記者時,疾聲厲色的聲稱,示威行動已遠超修例風波,事件已變質,是挑戰所謂的中共國家主權。

分析:中共嚇唬不倒香港人

港人6月以來的反送中運動,從幾萬、幾十萬、到上百萬,創香港遊行人數之最,但港府及中共政府不正面回應港人的5大訴求,而且出動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中共駐港部隊等高官,高調支持林鄧月娥「施政」,支持港警鎮壓示威者,且暗示出兵香港。

署名李平發表評論稱:中共是否出動駐港軍隊介入香港平亂的輿論,近日驟然升溫。有親共政客上竄下跳,把7.21包圍中聯辦及元朗恐襲都列為出動駐軍的依據,企圖以北京六四屠城的血腥恐嚇香港示威者,也有勇武抗爭的同情者,因擔心示威者安全而呼籲鳴金收兵。

評論說,以中共、港共的邪惡,當然不能無視中共出兵突襲的可能性,但從台灣 20多年來,成功抗禦中共文攻武嚇的歷史來看,台灣不怕,香港要怕嗎?

評論表示,今日的香港不是30年前的北京,中共一旦出兵或宣布戒嚴,香港崩潰的不只是民心,還有金融體系,中共權貴、富豪隱藏在香港的天價財富都要化水。中共的文攻武嚇,嚇唬不了台灣人,也別想嚇唬香港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