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發兩枚不明飛行物 13天內第4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朝鮮被曝6日早上從西部的黃海南道向東部海域兩次發射不明飛行物。 這是過去13天之內,朝鮮第4次發射飛行物。川普總統此前回應朝鮮最近頻頻發射飛彈一事表示,「事態完全可控」。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聯參)本部8月6日表示,軍方在清晨5時24分與36分許,偵測朝鮮從該國西部的黃海南道向東部海域前後發射2枚疑為短程彈道飛彈的飛行物。

據韓國聯參表示,朝鮮今天上午發射的短程彈道飛彈飛行高度約為37公里,飛行距離約450公里,最高飛行速度達6.9馬赫。

這是自7月25日以來的13天裡朝鮮第4次發射飛行器。

朝中社8月1日稱,金正恩7月31日指導並觀看了朝鮮新開發的大口徑火箭炮試射。

據韓國聯參消息,7月31日早晨,朝鮮在咸鏡南道虎島半島一帶,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韓方正監視情況並保持戒備狀態。

7月25日,朝鮮在虎島半島一帶發射兩枚「KN-23」近程彈道導彈。韓國政府稱,兩枚導彈飛行距離均為600公里,將其定性為新型近程彈道導彈。

美聯社報導说,川普7月26日回應金正恩發射飛彈一事表示:「這是短程飛彈,這些基本款的飛彈很多國家都有、非常普通,不值得擔心。」

韓國國家情報院分析,朝鮮頻頻展示武力,可能有兩方面原因,一是韓國軍方採購F-35隱身戰機等先進武器及韓美聯合軍演。二是朝鮮計劃在和美國談判全面展開前,加快改進武器系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 (Morgan Ortagus),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朝鮮,不要持續挑釁美國,並強調華盛頓仍希望能與朝鮮重啟雙向對談。她也重申在通過外交途徑使朝鮮放棄核武前,美國不會取消對朝鮮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華盛頓希望在未來幾週與朝鮮在外交上取得新進展,並希望金正恩能實現他對川普總統作出的去核武承諾。

川普8月1回應金正恩頻頻發射飛彈一事表示,「我認為,事態完全可控」。 當被問及是否還與金正恩談判時,他說:當然。因為朝鮮發射的都是短程導彈。美朝討論過核武,但從未討論過這些內容。很多其他國家也測試過這種導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