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幫持刀砍傷示威者 血流滿地傷見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香港週一(5日)7區反送中集會,晚間警方暴力清場。據港媒報導,荃灣也出現疑似黑社會的白衣和藍衣人攻擊示威者,但比元朗更為惡劣,襲擊者動刀砍傷多人,有示威者腿傷見骨全身是血。憤怒的示威者群起反擊,打退施襲者。

香港《壹週刊》報導,當晚8時,有十多名白衣人手持木棍在北角襲擊黑衣示威者,有現場人士指白衣人是福建幫。不過,黑衣人數較多,展開反擊成功擊退白衣人。

不久後,又有約三十多名藍衣人出現在荃灣街頭,手持鐵通及刀,突然向示威者襲擊,多人浴血倒地。其他示威者聞訊後從四處趕來支援,反將這一班操鄉音的藍衣大漢打得頭破血流,敗退逃走。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市民8點半在大河道麥當勞外目擊小股藍衣人,其中有人用普通話聲稱要回家取刀斬示威者。5分鐘後,他在街角看到一個被藍衣打到滿臉流血的示威者。

《香港01》稍後報導,8點20分左右見到身穿「我❤香港」藍衣的人士拆路障,並打傷示威者。之後,在沙咀道球場旁發現有20至30件藍衣被棄。有市民表示,這些人後來換上了黑衣離開,疑似想混入示威者當中。

而在藍衣人之後,荃灣還出現另一班白衣人攻擊示威者。晚上11時左右,荃灣沙咀道及眾安街交界處有人手持利器出沒,有黑衣人懷疑被刀砍傷,手腳均有傷口,深可見骨,血流不止,之後被送上救護車。現場照片顯示,附近還有多處血跡,疑似受傷不止一人。

眾安街有黑衣示威者被砍傷,手腳流血,刀傷見骨。(臉書圖片)

一名在附近工作的目擊者透露,他見到眾安街南邊有數十名身穿白衣的人聚集,當中更有人手持鐵通和刀。他說,被砍傷的黑衣人小腿有4至5個露骨的傷口,褲子已被砍破,傷口長5至10厘米,頭部流血,一隻鞋子都被血浸濕。

白衣人襲擊後,附近示威者通知沒有裝備的人四散躲避,有裝備的人則趕往現場和白衣人對抗。兩批人一度正面衝突,最後白衣人不敵逃竄。有數名白衣人逃避不及,遭示威者圍堵。其中一名被指打傷人的白衣人,被憤怒的示威者用雨傘和木棍打到頭破血流。其他示威者上前阻止,提醒不要出人命,示威者於是停止毆打,並打電話報警。

期間,其他白衣人跑到附近天台,又向街上投擲雜物,對示威者展開攻擊。

11時23分,有警車到場,但沒有拘捕任何發動襲擊的白衣人,只是要求示威者回家,並打算驅趕示威者。

據《蘋果日報》報導,除了被砍傷手腳的黑衣人,還有一名黑衣示威者遭白衣人打傷。該示威者當時遭三名白衣男子襲擊,更被飛腳踢中胸口,一度暈倒。這三名白衣人打人後,隨即遭其他示威者圍堵,一頓扭打之後,被示威者制服,按倒在地。其中兩名白衣人被示威者打傷。隨後,兩名受傷的黑衣人和兩名受傷的白衣人,都被送醫治療。

事發當天,港人發動了全港大罷工,並分別在金鐘、旺角、沙田、大埔、屯門、荃灣和黃大仙進行集會。香港警方隨即展開充滿血腥和催淚彈的清場。

《壹周刊》報導,林鄭至死不肯說出「撤回」的結果,把香港推向絕望的深淵。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