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廢止克什米爾自治 引發國會抗議民眾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週一,印度內政部長夏哈宣布終止憲法第 370 條,廢除克什米爾地區的特殊地位。此舉引發了大批國會議員以及當地民眾的譴責和抗議。

印度內政部長夏哈週一提出動議,要求廢除查謨和克什米爾邦的自治特權,引來議員們抗議。

印度內政部長夏哈:「我提議要求允許重建查謨和克什米爾2019新憲法案,我建議提交查謨和克什米爾2004年保留法案的修正案。」

1949年以來,查謨和克什米爾邦享有獨立於憲法的特殊地位。

印度政府計畫撤銷憲法第370條,允許查謨和克什米爾擁有自己的憲法、旗幟,以及除了國防、通訊和外交方面以外的自治權。

此舉令當地居民感到不安。

克什米爾居民ZAAN MOHAMMAD:「這是我們的身份,克什米爾的身份。克什米爾因其獨特的身份而聞名,因為憲法第370條。所以這是不公正的。」

印度當局已調派近萬名兵力進入當地,上週也以巴基斯坦民兵團體威脅為由,要求打工者、觀光客和朝聖者撤離。

查謨和克什米爾邦人口以穆斯林為主。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宣稱對克什米爾地區擁有主權,印度此舉恐將進一步加劇印巴緊張情勢。

今年2月,穆罕默德激進組織在印控克什米爾發動恐怖襲擊,造成40人死亡。印度之後向巴基斯坦發動空襲。

上週日,巴基斯坦方面請求美國總統川普從中調解。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